柯柯柯柯柯呀

修炼自己,读书ing

我有一个朋友(史向)


【一】

我有一个朋友,他年轻的时候很穷很落魄,但是打仗特别厉害。

是我向当时还是沛公的陛下举荐了他,后来,也是我害了他。

后世人常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韩将军会恨我的吧…

【二】

我有一个朋友,我们从小一块儿长大,我们一起读书一起骑马射箭一起学习音律礼仪…

于是,很自然的,一种莫名的情愫在我的心底渐渐滋长。

十六岁那年,他当上了皇帝。

我本以为我们之间再也没有阻拦,然而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他的皇帝当的却并不轻松,太皇太后处处压着他。

除了忍,他别无他法。

后来太皇太后找上了我。

我不想让他为难,于是我选择了永远离开他。

我不知道我死后他有没有哭。

应该会吧…

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

【三】

我有一个朋友,他面如赤枣,眉似卧蚕,长髯飘飘,气宇轩昂。

他喜欢使一把大刀,重情重义。

我老早就看上他了,连赤兔马都送给了他,可他还是心心念念着他大哥。

他要走,我也没办法。

于是让他走了。

然而,他走后不就传来了他一路过五关连斩我六员大将的消息。

当时我的那个心疼得啊…

他就这样走了。

我知道他这一辈子只认准了那个姓刘的,没办法,只怪我没有早些遇上他。

那一年,我本以为我会死在华容道。

可是,他却哭着放了我,说没有下一次。

后来

我听安插在刘军中的探子说,那一天,他是下了军令状的…

【四】

我有一个朋友,我俩年轻的时候没少一块儿干那些吃喝嫖赌的事儿。

后来有一天,我俩正好在一块儿睡觉。

天还没亮,我听见了一声鸡叫,突然脑子抽了,心里生出了一个建功立业的念头。

于是我踢醒了他,让他陪我一块儿去练武。

没想到这一陪就是十几年。

后来胡人南下,中原动荡。

他请缨北上,独守并州。我严守江左,屯兵豫州。

分别的那一日,他什么也没说,到我们都知道,那一回,或许是永别。

他是被段氏鲜卑害死的

他的死讯传来的时候,我哭了。

然而朝廷却为了拉拢段氏,未给他发丧…

后来温峤在皇帝面前哭了很长时间,朝廷才对他有了个交代。

【五】

我有个朋友,他嫌官小不愿意当,非回家种地。不过他种地技术确实不咋样。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然而他却乐的自在。

门前种柳,东篱载菊。

没事写写文章发发牢骚,文人嘛。

我本以为他是很讨厌那个由世家操控的朝代的,

但是有一天,我听说他的文章末的日期用的从来都是东晋的年号

那怕彼时刘裕已经篡晋多年…

(说明:曹丞相那个参考的是三国演义,非史书。)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